广告

中国外卖中的棕色酱汁是什么?

为什么您在家中煮熟的中文的尝试总是与外卖不同?让我们从一个事实开始,中餐馆用商业燃气炉做饭,比家庭燃烧器要热得多10倍热输出。您可能还没有在菜肴中添加味精粉不会引起头痛- 您的中国菜不会具有特殊的品味。

但是,您在家中国烹饪中可能缺少另一个主要元素,这是最紧密地复制您从纸板纸箱中享受的食物的主要元素。是否曾经注意到有多少中国外卖是由半绒毛,有光泽的棕色肉汁持有的?它可以在西兰花牛肉,乔·梅因面条,任何功夫pao'd或Tso将军发现。这是必不可少的秘密:通用炒酱。

“这是中国酱汁,”美国最容易识别的中国美食大使,公共电视台的主持人马丁·亚恩说。Yan可以做饭

从北京周围使用的深色大豆到南方的白胡椒和浅色大豆组合,到四川添加辣椒和芝麻油。但是,Yan说:“有汤,酱油,糖,一点点葡萄酒和某种增稠剂。”他补充说,增稠剂可以是玉米,木薯或马铃薯淀粉,无论如何将酱汁“轻轻粘在蛋白质和蔬菜上”。

广告

对于Yan自己的全能中国棕色酱汁的食谱,他建议搅拌任何肉,蔬菜或豆腐,然后将其加入锅中以完成。您也可以在面条或米饭上使用它。纸板纸箱可选。

马丁·扬(Martin Yan)的全能炒酱

做一杯

½杯罐装鸡肉汤
¼杯中国米酒或干雪利酒
1汤匙。芝麻油
2茶匙。糖
2茶匙。淡酱油
½茶匙。盐
½茶匙。地面白胡椒
2汤匙。植物油
1汤匙。蒜末
1汤匙。姜末
1茶匙玉米淀粉溶解在2茶匙中。水

将汤,葡萄酒,芝麻油,糖,酱油,盐和白胡椒粉混合在一个小碗中,然后混合。

将炒锅或炒锅放在高火上。加入油,旋转以覆盖侧面。加入大蒜和生姜,煮,搅拌直至香,约20秒钟。从碗里倒入调味料,煮,搅拌,直到糖溶解。加入玉米淀粉混合物,煮至酱汁沸腾并变稠,约一分钟。存放在冰箱中的覆盖容器中;酱汁最多可保持一周。

广告

食谱提供马丁·扬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