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脆皮豆腐:负责任人的厨房主食

标题为Crispy Tofu的文章图片:负责任人的餐具室主食
形象的卡尔·古斯塔夫森(Karl Gustafson)

令人尴尬的是,我,一位食品作家,忘记了整个晚餐概念的频率。至少每周一次,我将在下午6点左右完全蒙蔽,这不仅需要做饭,而且还要弄清楚我什至可以做什么。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冰箱中解冻任何肉,现在开车去超市来供任何紧急食材开车为时已晚。Fortunately, I’m responsible enough to know that I am frequently an irresponsible mess of a human being, and as I have children to feed I can’t always resort to my preferred Plan B: microwaved frozen White Castles and a jar of stuffed hot cherry peppers. (Yes, the food writer life is even more glamorous than you’ve always dreamed it was.) So I always keep my kitchen stocked with items with long shelf-lives that can be quickly turned into crazy delicious dinners that my children will actually eat with barely any effort.

这将我们带到了豆腐,这是您可以在货架稳定的包装或冷藏容器中购买的广泛使用的蛋白质,其持续时间比任何种类的肉更长。而且,我发现,一旦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它就可以无限自定义。这是我的孩子喜欢称为“豆腐爆米花”的一件事,因为它是强迫弹出的,如果您做足够长的时间,它的味道就像爆米花一样。哦,很容易做到,无论您的技能水平如何,都可以立即掌握它。而且,您将无需炉灶或大量烫金油即可完成所有这些操作。

获得豆腐额外酥脆的关键是要尽可能多地挤出水,从而改善其内部和外部的质地。我以前是通过在厚厚的纸巾之间放下豆腐来做到这一点的,然后将锅锅放在顶部,并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慢慢按水分。但是,就像我说的那样,我没有这样的远见,也没有我了解到的是最有效的方法。挤出豆腐的最佳方法:微波。它使豆腐像海绵一样使豆腐刮擦,将所有多余的水推出来,使您的豆凝乳和炸豆腐泡泡的质地在您最喜欢的外卖关节上获得。

广告
标题为Crispy Tofu的文章图片:负责任人的餐具室主食
照片艾莉森·罗比克利(Allison Robicelli)

您可以将豆腐切成所需的任何形状或尺寸,但是对于“豆腐爆米花”,请从一个磅重的块开始。然后,首先将其切成横向的一半,然后将两个半放置在一起,将其切成4 x 3网格。这将使您拥有24个完美的弹出立方体。然后在盘子上制作一块厚厚的纸巾(至少四层),放在豆腐,用另一个纸巾盖上,微波炉四分钟,向后站起来,然后感到惊讶。

一旦将豆腐立方体排干后,将它们倒入大约3汤匙油(芝麻,辣椒或菜籽油)中,并有少量的盐。用箔纸在烤盘上排成一片,并用另一汤匙油将其涂上润滑脂,然后铺开豆腐立方体。将它们放入450度烤箱中,并让它们独自一人至少15分钟。

标题为Crispy Tofu的文章图片:负责任人的餐具室主食
照片艾莉森·罗比克利(Allison Robicelli)
广告

计时器熄灭后,检查是否准备好翻转 - 如果它们很容易用钳子或鱼铲从箔纸中释放出来,它们就很好。如果没有,请将它们放回烤箱中又几分钟,并相信当他们准备好准备时,他们会从箔纸上释放出来。如果您更早地强迫他们,豆腐只会将其撕成两半,那将不会那么好。

当他们准备好时,将它们翻转。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底部现在是琥珀色和脆皮,其余的呈绷紧的蜂蜜棕色。再烘烤十分钟,然后他们来了。

广告

现在,您有一个空白的画布可以做任何事情。你可以把它们扔香料或磨碎的奶酪,用烧烤,水牛或可能的酱汁釉您最喜欢的亚洲品种。您可以将它们用于搅拌薯条,或将其供应简单的沙拉或一些简单的烤蔬菜。我个人喜欢将它们浸入一些带有精美牙签的自制四川辣椒油中,因为精美的牙签每次都可以保证度过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