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香蕉鸡砂锅如何成为心爱的瑞典舒适食品

飞行雅各布的食谱读起来就像是爸爸去佛陀之旅。它以烤肉店鸡肉,浓奶油和香蕉一起烘烤开始,然后再加上炸培根和花生,就像砂锅搭配猫王与猫王最喜欢的三明治交配。飞行雅各布背后的故事更为引人注目,而且不太可能。这种心爱的美味/怪兽都发生了,这归功于一个谦虚的瑞典人,他用一封信改变了他国家的烹饪文化。

1976年,瑞典美食杂志Allt Om Mat((关于食物的一切)发表了一份食谱,在纸上听起来很奇怪。飞行雅各布(Ove Jacobson)邮寄给杂志,这是一名名为Ove Jacobson的空中货运工人,被称为“易于制作和味道”的理想党派菜肴。雅各布森(Jacobsson)将其称为“ Flygande Jacob”,它以他的母语而闻名,很快就变成了一种感觉,它具有令人惊讶的长期保质期。根据Allt Om Mat作家夏洛特·詹金森(Charlotte Jenkinson),食谱仍在每天参考,瑞典的大多数家庭现在已经对它发展了自己的看法。这道菜变得无处不在,甚至以通用名称Chicken Jacob的冰柜部分出售了预制。

经过数十年的读者要求重印原始食谱的要求,詹金森(Jenkinson)重新发布了“ Flygande Jacob”文章在2014年。到那时,互联网上已经发表了数千种变化,包括素食主义者版本,但是页面的原始扫描用飞行的雅各布补充了瑞典的痴迷。甚至雅各布森也从他的漫长的公众沉默中出现,惊叹于他的创作的遗产。

广告

“我从没想过这是一个食谱Allt Om Mat会产生这种影响。”他在(Google翻译)瑞典语中写道。“这是我对全国晚餐桌和午餐餐厅的贡献。我什至是关于[瑞典的问题谁愿意成为百万富翁]。”

虽然肉丸,lingonberries和北欧美食的迅速迅速的细食流行遍及池塘,但飞行的雅各布在美国仍然是奇怪的。用鸡肉煮香蕉?奶油和辣番茄酱?即使是冒险的美国徒步旅行者也会在这个概念上退缩。感恩节馅料中的牡蛎似乎对某些人来说似乎很奇怪,但是在美国烹饪曲目中,没有什么与飞行雅各布背后的Madcap,反epicurean逻辑相匹配的。

当然,飞行雅各布的流星崛起与时机有关。如果1970年代也进入美国海岸,那时该国(像瑞典一样)在全球狂热的砂锅热潮中,也许会变得更好。越来越忙碌的家庭正在寻找快速修复的工作日晚餐,当雅各布森(Jacobsson)的食谱登上杂志页面时,它就落在了舒适的食物和美食中的中位数。

碰巧的是,香蕉也在瑞典厨房中越来越受欢迎 - 一种叫做的猪肉菜FläskfileMed Banan同时浮出水面,而切成薄片的香蕉已成为流行的披萨馅料。雅各布的传统肉类和奶油组合,以及建议的米饭和冰山沙拉的建议,也足够平淡,可以使菜肴保持安全,而添加辣椒酱和花生则使它看起来很充满异国情调。

广告

明尼苏达州特色厨师商店的瑞典共同所有人卡尔·本森(Karl Benson)说:“这很容易,很容易,这与瑞典人的烹饪方式非常一致。”番红花厨师。“您可以在所有杂货店中找到的所有成分。”像许多瑞典人一样,本森对雅各布一生都怀有怀旧的感情。他甚至通过添加Sambal辣椒酱和蘑菇来对其进行高档旋转。

广告

仍然,无论如何什么您投入其中,事实仍然是,大多数不长大的人可能会发现它令人反感。预先煮熟的雅各布看上去像香蕉在Pepto-Bismol中沉没了无济于事。Benson假定婴儿食品颜色和汤质感的双重打击是使美国味觉拮抗的。但是,弗兰加德·雅各布(Flygande Jacob)从未在美国国家捕捉到的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大多数瑞典移民在1860年代的马铃薯饥荒附近抵达,这意味着瑞典裔美国人的用餐传统比瑞典同行的餐饮传统更远。

本森说:“如果您在瑞典问很多瑞典人,他们是否吃了叶片,他们可能会说,‘好吧,我小时候有一次。’“但是,在[美国]有一百万瑞典家庭每年都有芦苇味。”

广告

Marcus Kaasinen仅五年前才搬到纽约从事营销工作,最近的移植是他仍然渴望飞行Jacob。Kaasinen于80年代出生于哥德堡,就像雅各布(Jacob)从FAD转弯到Staple时。当他现在回到家时,他的母亲很高兴为他准备。当他的素食妻子最近出城时,Kaasinen看到了一个开口,烤了一个飞翔的雅各布,并将他的同事介绍给他最喜欢的童年菜。他的同事感到震惊在他的特百惠中的橙色粉红色斜坡上。只有一个人鼓起勇气尝试一下。“他们开始谷歌搜索,因为他们以为我在开玩笑,” Kaasinen说。

尽管看起来可能是什么,但一百万瑞典人并不是错。烤时,飞行的雅各布确实是奶油般的。香蕉的甜味意外地与意大利鸡肉和培根脂肪的烟熏味配对。它是从烤箱中脱颖而出的白炽橙色,这与牛皮纸Mac和奶酪的煎锅不同,同样,腹部可以在一个漫长的冬天中维持您。味道在抽象中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在汤匙环境中由勺子服务,这是雅各布森所意味着的一切。

广告

7月,本森主持了一个晚上与瑞典厨师马格努斯·尼尔森(Magnus Nilsson)一起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国瑞典研究所。尼尔森(Nilsson)在城里宣传他的庞大,长达768页北欧食谱,其中包括给Flygande Jacob的简短情书。本森(Benson)和尼尔森(Nilsson)各自烹饪了他们的菜肴,与一个空间的美国人分享了它,并失去了以前从未品尝过的瑞典人。“我们有60多人尝试,”本森说。“他们几乎舔了舔碗干净。”

广告

飞行雅各

服务四个

1个烤肉鸡
意大利调味料的一大堆
4个香蕉
1杯亨氏辣椒酱
3杯重鞭奶油
¼磅培根
½杯鸡尾酒花生

广告

将烤箱预热至450°F。从烤肉店鸡肉中拉出肉,丢弃皮肤和骨骼。加入砂锅菜,撒上意大利调味料。将香蕉纵向切开,然后在鸡顶上层。在碗中,将奶油和辣椒酱轻轻搅打在一起。倒在鸡肉和香蕉上,烘烤20分钟。将培根切成小块,然后在一个单独的锅中炸至酥脆。砂锅烘烤后,再加上培根片和花生。在米饭和侧面沙拉上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