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为什么黄油在微波炉中爆炸?

以及如何避免用油腻的后果覆盖整个微波炉。

黄油在白色表面上熔化
照片哈哈21((盖蒂图像,,,,形象的利比·麦奎尔(Libby McGuire)((盖蒂图像

您绝对不应该从微波炉中融化的黄油,因为当您决定检查手机或转身看狗做可爱的那一刻,将要爆炸。黄油怎么知道您的眼神接触何时?我不知道。我什么知道为什么黄油喜欢在微波炉中持续几秒钟时猛烈地陷入热油腻的混乱。

首先,是乳制品课。黄油不是100%脂肪;至少80%的成分是butterfat,1-2%是牛奶固体,其余的就是水。如果您还记得二年级科学课,那么油/脂肪和水就不会混合。但是,就黄油而言,这两种物质能够归功于单一的弥撒乳化:将水分成成千上万的小滴,这些小滴在整个黄油中悬浮,在室温下是固体的。

当微波穿过黄油时,它们会导致内部的水分子振动,加热并融化周围的脂肪。最终,水变得如此热,以至于蒸汽变热,需要从其脂肪监狱中逃脱,然后 - Kaboom! - 它在爆炸中直接从黄油中旋转,该爆炸将热脂肪洒在微波炉的整个内部。您的黄油没有爆炸,因为它讨厌您。它爆炸了,因为它的水滴想要免费。

广告

为了减少黄油在微波炉中爆炸的机会,请始终以低功率以低功率融化:小块15秒,30秒钟的大量。缓慢而稳定地融化黄油将使您更加自由地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重要事物上,例如准备其他成分或检查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