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风土?

钻石山葡萄园与纳帕谷盆地远处
照片查尔斯·奥雷尔(Charles O’Rear)((盖蒂图像

随着人们对食物的来源变得更加感兴趣,葡萄酒期“风土”的用法和突出性上升。问题在于,这个单一的法语单词描述了许多人不熟悉的复杂想法,并且并非每个人都同意。

广告

简而言之,风土是用来表明当农产品来自特定地方时的术语,由于不断增长的环境的特定特征,它实际上是那个地方的味道。因此,看似完全相同的产品(例如葡萄酒)可能不仅取决于它们种植的国家,还可以彼此之间的味道明显不同,还可以享受国家,地区,城镇,甚至是特定的土地。

如果您想知道这是如何工作的,请考虑所有可能影响葡萄酒生长和风味的因素。高程,风,土壤成分,暴露于阳光,季节性温度,湿度,本地昆虫和细菌,甚至地区特异性的微气候都可能对葡萄栽培(葡萄酒种植)产生影响,理论上可以应用于其他类型的农业农业。产品也是如此。如果两个不同的农场生长相同类型的苹果,但是这些农场具有不同的特征,那么这些苹果的味道可能会彼此不同。那是风土的行动。

甚至动物农民和渔民也加入了这一目标。在弗吉尼亚州Rappahannock河牡蛎公司使用术语“ Merroir”描述位置和环境如何促进其牡蛎的风味,以及在格鲁吉亚农民生产美国版的著名橡子喂的西班牙ibéricoham担心,“如果猪在佐治亚州吃的坚果在某种程度上是独特的 - 不那么丰富,较少甜,脂肪酸和苦味毒素的变化 - 差异将会差异 - 差异将会反映在肉中。”

虽然这是真的没有共识关于风土实际影响风味的程度,该术语肯定受到了热情的接受,部分原因是它是一种有效的营销工具。能够说产品在某个环境中以某种方式种植或饲养,因此味道与(也许比?)不同(也许更好?),您可以从其他地方获得什么,而对于一个很好的卖点葡萄酒可以帮助提高价格合理。

When you hear someone talking about terroir, what they’re really saying is that their food or beverage stands out not just because of how it was made, but because of where it’s from, and that tasting that product may, in some way, give you a taste of that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