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怕的机器人鼻子会告诉您您是否需要浪费那些过去的“最好的”鸡大腿

我们可能会从此页面上的链接中获得佣金。
鼻子吸气空气
图片ArtPartner-图像((盖蒂图像

机器人可能无法闻到您的恐惧(然而),但他们可以嗅出您时髦的生肉。新加坡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NTU新加坡)领导的一支科学家团队发明了一个“人工嗅觉系统”,该系统“模仿哺乳动物的鼻子”来评估肉类的新鲜度。是的:这是一个假鼻子,可以帮助您弄清楚您是否真的需要扔那四天的鸡胸肉。

一个来自NTU的新闻稿解释说,“电子鼻子”具有两个元素:一个条形码在检测到腐烂肉产生的气体后改变颜色的条形码,以及使用AI来解释条形码的条形码读取器。条形码中的第一个条含有弱酸性的黄色染料。当暴露于生物胺时,含氮的综合染料腐烂而产生的UND,染料反应并改变较丰富的蓝色阴影。随着肉的进一步腐烂,颜色继续变化。

对于家庭厨师来说,电子鼻子是一种非常酷的资源,就像我自己一样,即使对肉类变质的丝毫建议也感到恶心。NTU解释说,它还可以通过更准确地阅读肉的新鲜感来帮助减少食物浪费,甚至比比“最好”标签。“这些条形码通过确保不适合消费的产品来帮助消费者节省资金,这也有助于环境,”首席作者在新闻稿中解释说。而且,是的,有一个应用程序:科学家将其集成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该应用程序在30秒内提供了结果。

广告

那么,这东西有多可靠?鼻子知道:研究小组发现,AI算法预测了98.5%的肉类新鲜度。我喜欢这些赔率比我通常警惕地嗅探肉和垃圾的方法更好,如果它以错误的方式看着我。尽管如此,直到美国在美国提供所谓的鼻子之前,我仍会谨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