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气泡的短暂而有意义的生活

照片:Maurice Rougemont/Gamma-Rapho通过Getty Images
照片:Maurice Rougemont/Gamma-Rapho通过Getty Images

气泡是啤酒体验的重要元素。从装瓶植物到嘴唇的旅程是一次令人着迷的跋涉,在山腰上粗糙的表面像岩壁一样,泡泡像前进的暴民一样聚集并成长,而泡沫状的头则使其短暂的外观,只能永远消失。气泡改变了口味感知,并为味觉增添了触觉乐趣,从那可爱开始KSSSSH标志着瓶盖的噪音扭曲了,称赞冰镇迫在眉睫。与大多数事情一样,您对那种啤酒以及那些泡沫的乐趣只能通过快速的科学课来改善。

广告

即使在发酵谷物制作啤酒时生产二氧化碳,这种气体早已消失在将其放入瓶子之前。取而代之的是,大多数啤酒都在包装前在高压下泵入新鲜二氧化碳。一旦密封,气体就会隐藏,通过液体均匀地溶解。只要瓶子保持封盖,这些分子就会满足于与啤酒自由混合。但是,一旦您弹出顶部,平衡就会被破坏,并且房间空气和瓶中的气体之间的压力差使二氧化碳想要逃脱。那就是气泡进来的地方。

照片:George Marks/Retrofile/Getty图片
照片:George Marks/Retrofile/Getty图片

如果仔细观察,您会注意到这些气泡不会随机出现。相反,他们总是在特定景点开始生活- 通常在饮用容器的底部或侧面,无论是瓶子,罐子还是品脱玻璃。这些“成核位点”是比表面其余部分更粗糙的斑块,导致气体分子滑过被卡住,例如登山者像山坡上的crag中抓住手指一样。一旦将一个分子捕获,它就会成为其他分子的吸引子,直到足够的气体聚集在一起以形成气泡。它与表面打破了纽带,气泡浮动。完美光滑的玻璃(或者是从洗碗机中仍然光滑的玻璃)不会提供许多成核位点,因此没有很多气泡。品脱制造商通常甚至可以蚀刻玻璃底部以最大的气泡出生。

当气泡形成时,它们很小并缓慢上升。但是在旅途中观看新形成的球体,您会注意到这两者都成长加速。首先,气泡变得更大,因为它们自己是成核位点;通过气泡传递的液体中溶解的二氧化碳被吸收并加入聚会。其次,气泡随着浮力向上推动气泡(与气泡体积成正比)时,气泡会加快它们的升高速度,比指向下向下的阻力力(与气泡速度成正比)增加了速度。由于这些力量失去平衡,从来没有任何懒惰,缓慢的气泡。每个都充满了强大的流行音乐。

吉尼斯和其他一些黑啤酒不使用二氧化碳,而是用氮气加压。这些啤酒中形成的气泡小于二氧化碳气泡,这意味着它们对玻璃内发展的微妙电流敏感。在锥形品脱中,更多的气泡从中心柱上升起,并带有液体。当该液体到达顶部时,它会向下流下品脱的侧面(气泡密度较低的地方),使这些气泡实际上正在下沉。在大多数非巨型啤酒中,气泡带有二氧化碳的脂肪,这些电流太弱了。浮力总是赢得胜利,气泡总是上升。

照片:Vincent Isore/ip3/Getty Images
照片:Vincent Isore/ip3/Getty Images
广告

最后,我们来到了啤酒最独特的功能:淡淡的倒入后出现的泡沫头。为什么其他起泡的饮料不像啤酒那样泡沫,例如闪闪发光的水或香槟?啤酒头是因为起伏的气泡吸引了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 大麦,小麦谷物和啤酒含有的长长的刺骨分子,并将其拉到表面。随着这些类似意大利面条的分子的出现,它们形成了将气泡固定在适当的网状的网,使得那个漂亮的蕾丝冠。额外的麦芽啤酒(例如烈性啤酒和搬运工)会增强许多此类蛋白质,并产生一些最厚的泡沫。将其与氮气中的较小气泡结合在一起,您会明白为什么吉尼斯丝滑的头部统治着至高无上。那些氮气泡产生了理想的奶油状态,类似于我们当前热潮中硝基咖啡(另一种充满时髦头部形成化合物的液体)的渴望。

尽管有些人将其视为滋扰,但啤酒头是啤酒享受的重要组成部分。啤酒的气味 - 因此,您可以感觉到的许多味道 - 每次接近喝酒时,都会被气泡和鼻子带出液体。优质啤酒头的奶油质地也更直接地影响您的口味。舌头上的微小舞蹈气泡会使整体口感软化,甚至会影响您捡到的苦,甜或酸性口味之间的平衡。

广告

最终,头部不稳定。蛋白质由气泡支撑,但是一旦它们的数量减少,泡沫就会崩溃。当剧烈倾倒的初始气泡死亡时,这自然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是还有另一个常见的酒吧技巧头杀手:沿着鼻子伸出手指并将其浸入泡沫中。毛孔的油脂迅速减少了气泡的表面张力,将它们屠杀了数千。这是残酷的,但仍然:他们的生活很重要,但它们的生活很重要,使您的啤酒味道像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