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出声音如此响亮,煮沸水

文章的形象标题为科学家,使声音如此响亮,它煮沸水
照片变焦缩放

如果您还没有收到期刊的最新问题物理评论流体,扰流通知,这是一个多泽的。在本版美国最喜欢的流体动力学出版物,斯坦福科学家发表了结果它们在直径14至30μm的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脉冲中进行的实验 - 立即煮沸水。我不明白研究人员如何做到这一点的百分比,但我敬畏声音如此响亮,煮沸水

广告

斯坦福试图将此放在外行的条款中(谢天谢地):X射线激光器撞到水中,产生一个冲击波。冲击波穿过液体产生自身的副本,一个“冲击波火车”,在高压和低压之间切换。“一旦水下声音的强度穿过一定的阈值,水就会分开到立即塌陷的小汽室泡泡中。”Shockwaves产生的压力在这个破裂点之下,这表明它是在嘈杂的声音水下的限制。为了进一步上文化,所产生的声音相当于“将整个城市的电力指向单平方米”,并且大于火箭发射的声音。如此糟糕的凉爽!

我们已经了解了一些惊人的波浪在液体中可以做的事情,包括老化威士忌。如前所述, a Washington D.C. mixologist has successfully sped up whiskey aging—turning a 9-year-aged whiskey into one that tastes like it’s been aged 20 years—by blasting it with sound waves for “about as long as you’d watch a TV show.” Again, no scientist here, but could we use these ultra-intense x-rays to age whiskey instantly? Then again, we definitely don’t want to vaporize the whiskey. Proceed with caution,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