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能会从此页面上的链接中获得佣金。
食物很美味。

诺玛(Noma)正在关门

世界上最好的餐厅的关闭仅强调了美食是一艘沉船。

我们可能会从此页面上的链接中获得佣金。
来自诺玛(Noma)的一道菜,这是世界上广受好评的餐厅之一。
来自诺玛(Noma)的一道菜,这是世界上广受好评的餐厅之一。
截屏YouTube/50个最佳餐厅电视

超过p阿斯特几年S变得越来越容易串起美食的世界。最近,菜单(现在在HBO Max上流式传输)突出显示不合理的方式e食客和厨师相似地进行连续创新高端餐厅完全不可持续。当然,恐怖喜剧电影传达此消息以最大的,暴力的方式,但基础情绪是真实比我们任何人可能想相信。即将结束的诺玛,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餐厅之一,几乎证实了这一点:高级美食遇到了深刻的麻烦。

为什么Noma关闭

诺玛(Noma)于2003年在哥本哈根开业,并因其专注于觅食和新的北欧美食而迅速获得好评。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世界上50家最好的餐厅在2021年。但是本周诺玛宣布,到2025年,餐厅将不再存在。在其网络上网站,声明读:

据我们所知,2024年冬季将是Noma的最后一个季节。我们正在开始新的章节;Noma 3.0。

2025年,我们的餐厅正在转变为一个巨大的实验室 - 开创性的测试厨房致力于食品创新和新口味的开发,该厨房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广泛地分享我们的努力成果。

广告

纽约时报报告s此举是在在餐饮业中估算当它挣扎时贫穷餐馆工作人员,尤其是那些工作的高级餐饮者长时间 (而且经常忍受骚扰)几乎没有薪水。尤其是诺玛(Noma)最近因依靠无薪实习生来帮助创建其的批评$ 500品尝菜单。2015年,诺玛厨师雷内·雷德泽皮(RenéRedzepi)写了一篇文章承认口头和身体欺负他的员工,引用打破有毒厨房文化周期的挑战。

“这是不可持续的,” Redzepi告诉纽约时报电流高级用餐模式。“从财务和情感上讲,作为雇主和人类,这是行不通的。”

广告

厨师金·米克科拉(Kim Mikkola)在诺玛(Noma)工作了四年,他告诉纽约时报,“奢侈品的一切都建在某人的背上;有人必须付款。”

新的Noma将重点放在流行音乐上举起晚餐和e-通过诺玛项目,允许要求较少员工的时间表和总体上更稳定的财务模型。它可能为在P上遇到相同可持续性问题的其他餐馆树立先例阿斯特十年。

广告

其他迹象表明美食有麻烦

t最近的定义时刻有强调了这些高级餐饮场所幕后的工人的猖nock。十一月2017,,,,下列的哈维·温斯坦报告后续上升太运动了,华盛顿邮报挖深进入妇女的经历性骚扰和殴打在餐馆和酒吧工作时

广告

那些人员配备在备受赞誉的餐厅,包括RM海鲜,Alinea餐厅集团,以及Besh Restaurant Group等与他们分享了他们的虐待经历邮政。他们的每个故事结尾以两种方式之一:受害者离开总共为了避免重复事件或留下来安静而接受虐待,相信接受成为成功的唯一手段残酷行业。

最近,大流行揭露了餐厅员工的不公平工作条件。Noma的Redzepi厨师注意到时代 封闭让他在家足够长的时间质疑整个业务模型。2021年底,厨师大卫·金奇(David Kinch纽约时报近年来,他意识到自己不再想使他的员工接受高级餐饮的“后卫”工作。

广告

From是客户的观点,美食的新颖性似乎一点一点地磨损了,尤其是随着全面食品价格上涨。根据2021年宜必思世界的报告,精美的用餐行业受到了大流行的最大打击,并努力适应休闲和外卖模型,必要的举动如果他们希望 生存。现在,消费者习惯了大流行时代服务并期望他们继续;所以,的数量坐下来订单餐馆继续上升。狗狗袋或路边拾音器不是与美食精神一致的东西。

如果这些高端机构确实消失了,希望他们能这样做一种whimper而不是一种Bang,AS结局菜单提供。这些都不是没有空间未来的美食 - 但是,如果希望成功的话,必须新实现。和To重新评估模型,Noma和Alinea等巨人首先必须跌倒以便行业可以从头开始,建筑在他们浪潮中可持续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