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内部的黑色(樱桃)市场

这个收藏家社区是粉丝文化更广泛动态的缩影。真的。

文章的图片,名为“黑色(樱桃)”的复古库尔援助包收藏家的图像
插图卡尔·古斯塔夫森(Karl Gustafson)

当您想吃Kool-Aid时,您可以走进一家杂货店,并从大约20种不同风味的包装中选择,所有价格均以大约四分之一件的价格选择。However, if you’re in the market for some quintessentially classic, high-grade, “Oh Yeah!”-era Kool-Aid, you’ll have to enter the fruit-flavored underbelly of one the most intriguing subsets in the world of pop culture food enthusiasts: the black market of vintage Kool-Aid packet collectors.

虽然没有真正的量化方法可以知道这个特定社区有多大,但脉动检查其活力的最佳场所是eBay。快速搜索“ kool-aid包”似乎表明了市场还活着,返回了250多个活跃的清单,其中有些是要购买三位数的要价:$ 400 $ 400仍然是粉红色的游泳案例,225美元,$ 225for a single packet of Yabba-Dabba-Doo Berry, and $195 for a single packet of one of Kool-Aid’s most beloved flavor mascots, Purplesaurus Rex, just to name a few. A search for recently completed eBay auctions showed a display of 1960s Grape packets being sold for $250 and a single packet of Rock-A-Dile Red closing out at $125. The good stuff don’t come cheap, my friends.

If you’re scratching your head as to why people might pay hundreds of dollars for packets of unsweetened drink powder that still only cost about a quarter in the grocery store, continue on, because the vintage Kool-Aid packet collector community is a microcosm of broader dynamics of fan culture. Really.

广告

马特说:“如果您能摆脱我们正在收集过期食物的想法,那么Kool-Aid是一件理想的收集。”恐龙吸血鬼,是周围最受欢迎,最长的怀旧场所之一。(他更喜欢不给他姓氏。)马特(Matt)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写关于旧食物,电影,玩具和其他流行文化的著作,他经常将Kool-Aid吹捧为他最喜欢的文章和写作的主题之一搜集。

马特(Matt)主要是库尔援助(Kool-Aid)的收藏家,但偶尔会撕成一个老式包装,熟练的侍酒师对他的读者进行味觉测试。他写了一包1987年的Surfin’Berry Punch:“我对粉色并不疯狂,对我而言,对于应该看起来像液体Firetrucks的饮料而言,这对我来说太昏暗而纯净。幸运的是,它一旦撞到水就改变了颜色,就像一个不那么吹牛的蓝色大蓝色一样。这基本上是二年级桑格利亚汽酒。”

广告

他的描述1989年的一包山浆果拳:“库尔艾德闻起来,看上去和味道,就像未固定的草莓果冻。它没有太多的酸度或酸度。我猜这本来是库尔德(Kool-Aid)的“黑暗而精致”的味道,因为没有什么能像库尔德(Kool-Aid)的男人缩放山脉那样移动豪华的美食家,以获取卡通草莓。”

马上,您会在社区中发现有关您是否可以(或应该)饮用数十年历史的Kool-Aid的辩论。正如马特(Matt)所看到的那样,“饮酒被夸大了。它发生了,但很少。你可以,你不能。也许我应该说,你不应该,但是我有。”

广告

While it’s probably true that not many vintage Kool-Aid packet collectors are paying exorbitant prices with the sole intention of drinking their way through their collection, Matt does acknowledge that, “If you were ever going to eat old junk food, I suppose Kool-Aid is one of the safer bets.”

马特说:“我对库尔援助的兴趣是极端的。”“但是我通过报道发现的是,库尔援助似乎使每个人都开心。无论是让他们想起一些长期的家庭野餐还是使用这些东西在高中时严重染发,它很奇怪地与许多个人回忆联系在一起。这是普鲁斯特玛德琳(Madeleines)的突变版。”

广告

如果波特基(Portkey)在壁式拟人的拟人饮料投手与20世纪的首屈一指的法国小说家之一之间的联系似乎可能很脆弱,那么将库尔艾德(Kool-Aid)悄悄地持续存在的情况下,这将有助于将近一个世纪的存在。

广告

Kool-Aid首先是在1920年代后期由企业家发明家埃德温·珀金斯(Edwin Perkins)构想的,主要是省钱的手段。当时,他的家庭用品目录中的最畅销产品之一是水果味,这是一种装在四盎司玻璃瓶中的水果味液体浓缩物。为了降低运输成本并消除了破损损失,珀金斯开发了一种粉末版,可以在小信封中出售。

他的“ kool-dade”1927年首次亮相(大约七年后,该名称正式调整为“ Kool-Aid”),各种各样的风味信封承诺只能以10美分的价格产生10杯饮料。库尔艾德(Kool-Aid)的文化巩固几乎立即开始。创造后不久,大萧条袭来,珀金斯将其产品的价格降低了一半。然而,即使仅在五美分的信封上,库尔艾德(Kool-Aid)到1930年代中期的年净销售额仍超过150万美元。

广告

To help ensure its success on a national scale, Perkins sold Kool-Aid to General Foods in 1953. This move deepened Kool-Aid’s reach through its first television commercials and its first mascot, Pitcher Man, a disembodied jug of Kool-Aid with a face drawn into the condensation. For a few years in the 1960s, Bugs Bunny took over as spokesman for the new “pre-sweetened” variation, appearing on flavor packets and alongside Elmer Fudd in a series of television spots.

到1970年代中期,虫子已经消失了,投手人已经变成了六英尺高的真人,步行,说话,壁炉旁的kool-aid男子。到1980年代,库尔艾德(Kool-Aid)人的律师事务所的破坏性存在和他的标志性“哦,是的!”爆发是无所不在的,这要归功于令人难忘的商业广告系列,这是通过漫威漫画和阿奇漫画的漫画系列,而不是一个用于Atari和Intellivision的视频游戏。进入新千年,库尔艾德(Kool-Aid)的男人终于在梅西百货(Macy家庭家伙。即使在去年12月,Kool-Aid Man在整个音乐录影带中都出名莉尔·乔恩(Lil Jon)的节日曲目“我真正想要圣诞节的一切”,仅在第一周就被观看了200万次。

广告

由于Kool-Aid Man用数十年来拆除的墙壁从砖砌的砖块中狂热地建立了自己的流行文化王国,因此该公司从未忘记其统治的最重要关键:原始的粉末状Kool-aid包装。即使它的产品生产线的发展起来,包括单罐瓶和罐子,类似Capri的阳光般的Jammers Pouches,Alka Seltzer风格的Fun Fim Fizz平板电脑,冰淇淋棒,泡泡糖,冰柜,冰柜弹出以及Kool-AID主题的其他变体,他们最激烈的风味创新和创意设计工作仍然是针对激光粉的黄金鹅的激光。

这使我们回到了收藏家。

Kool-Aid从未害羞地尝试非常规的口味进行短期生产或为促销搭配而创建晦涩难懂的独家,同时又刷新了长期标准的包装艺术品。这种方法不仅维持了他们的商业模式,而且还催生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收藏家社区,痴迷于众多的视觉吸引人的小包。

广告

According to Matt, this goldilocks mixture of multiple iterations of well-known classics and hard-to-find rarities is a huge part of the draw: “There are enough packets to where you’ll never be quite finished collecting, yet not so many that you’d ever feel overwhelmed by the volume.”

他说:“您可以尝试成为一名完整的收藏家,但是收集Kool-Aid数据包的美是您从未真正完成过。我仍然一直在发现新口味和包装变化。”

广告

在Kool-Aid的早期,风味分类是非常标准的票价,他们的命名惯例是事实。根据您在寻找研究的位置,Kool-Aid的1927年推出包含六种(或可能是七种)口味:樱桃,橙色,葡萄,柠檬,覆盆子,以及生产啤酒或草莓(或者都是两者均取决于您的来源)。多年来,将苹果,橘子,粉红色的柠檬水,热带拳头和可笑的Posh命名的黄色花蜜等其他各种水果口味旋转了生产计划。Just when it seemed like the company had tapped all of the single fruit options—and overused the generic “berry” qualifier in as many different ways as possible—multi-fruit mixes like Solar Strawberry Starfruit, Kickin’ Kiwi-Lime, Oh Yeah Orange-Pineapple, and Roarin’ Raspberry Cranberry joined the fold. Kool-Aid even tried its hand at a Cola flavor at one point.

During its ‘80s-‘90s heyday, Kool-Aid added a run of character-themed flavor packets–Incrediberry, Sharkleberry Fin, Purplesaures Rex, Pink Swimmingo, Rock-A-Dile Red, and Great Bluedini–that have remained such fan favorites that the company brought back five of the six (sorry, Incrediberry) for regular production in 2014. As in any collector community, updated classics were met with mixed reactions.

广告

马特说:“直到几年前库尔·艾菲(Kool-Aid)重新发行的'side Mascot'口味非常受欢迎。”“看看这与大多数其他收藏品不同吗?该公司重新发行,整个市场都颠倒了。”

不仅仅是怀旧或艺术品划定了一些更受欢迎的包装,因为一些最小的生产跑步专门用于嬉戏的头和促销搭配。如果您想让自己的Kool-Aid尖叫着一堆仿制的流行岩石,那么1991年夏天,Cracker Cherry就在那里。绿色粉末到蓝色液体。如果您在1996年在加拿大庆祝万圣节,那么您可能会发现可怕的黑樱桃和怪异橙色的偶尔独家(假期和区域性)风味,掉进了您的技巧或治疗桶中。If you’re looking for a Fred Flinstone-emblazoned packet of Yabba-Dabba-Doo Berry or Bedrock Orange, they were only available inside specially-marked boxes of Fruity Pebbles cereal in 1988. If you were a part of the “Biscuit ‘N Gravy Birthday Bunch” at participating Bob Evans restaurants in the mid-‘90s, you may have been gifted an exclusive packet of Cherry with Nickelodeon’s Stick Stickly on it or a Lemonade with Bob Evans furry mascots Biscuit ‘N Gravy on it. (I can only hope that Kool-Aid tried at least once or twice to concoct some version of biscuit-and-gravy-flavored drink).

广告

但是,即使有多年的这些野生独家产品和有限的变体,也似乎尚未达成共识,即证明是老式kool-aid包的白色水牛。

“有了Kool-Aid,稀有和理想之间有很大的区别,” Matt解释说。“我有非常稀有的数据包,即使是铁杆收藏家也可能对此不感兴趣,因为它们只是更常见的数据包的变化。再说一次,我可以命名我可能要为100美元支付$ 100的数据包,但我可能是全世界唯一会的人。”

Kool-Aid数据包没有实际价格指南或估值资源来规范商业,例如其他收藏家社区中的棒球卡或乙烯基记录等物品。

广告

“ Kool-Aid市场很有趣。我无法将其定义为买方市场或卖方市场,”马特说。“如果您有罕见的东西,您可能是唯一一个这样做的人,但是您将在只有少数几个人真正想要它的观众中玩耍,并且假设他们甚至知道您已经出售了它。没有设定的价值,也没有押韵或理由。”

就像Kool-Aid的口味本身一样,评估价值取决于个人品味。

广告

“看着我的收藏,我个人身高的一包是我的万圣节酷炫的橙色。我想实际的味道只是普通的橙色kool-aid,但是独家的小包艺术品以某种女巫海盗组合服装展示了库尔援助人员。您可以为我提供200美元,但我仍然不会让我感到不安,相信我,我可以使用200美元。”

除了个人怀旧之外,狩猎兴奋的刺激,公共善意以及对流行文化收藏的享受不足,这是另一个有趣的元素,有助于在老式的库尔援助小包收集社区中剥落一些窗帘。

广告

“以一种怪异的方式,它也非常安全,”马特推测。“没有人的Kool-aid收藏品正在接管他们的房屋。大多数Kool-aid收藏家都可以将他们购买到鞋盒中的所有东西都可以。您可能会不时超越,但肯定不是经常的。我可能不投资一年或更长时间。”

在收集了Vintage Kool-Aid数据包已有15年以上之后,Matt总结了他的经验,这些经验并没有像您在许多收藏家中所发现的那样痴迷。

广告

“收集Kool-Aid并不像听起来那么怪异。我看到人们会喜欢诸如Funko Pops之类的东西,这太好了,但是出于许多原因,我不会与他们交易爱好。当我需要逃脱时,我可以转向它,但实际上,它绝对不需要我绝对不应该花在它上的时间,金钱或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