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如何设计完美的意外风味组合

文章的图像,标题为如何设计完美的意外风味组合
图片萤火虫书((合理使用,,,,艾米·莱维特(Aimee Levitt)

有一些不可否认的经典风味组合:巧克力和花生酱,酸橙和姜,罗勒和番茄,南瓜和...香料。但是想想世界上所有的口味。当有新的世界要探索,新组合时,为什么要坚持熟悉的熟悉的道路?为什么不应该猕猴桃和牡蛎变得同样庆祝吗?

一本新书在十月,食品艺术与科学彼得·库克(Peter Coucquyt),伯纳德·拉霍斯(Bernard Lahousse)和约翰·兰肯比克(Johan Langenbick)承诺可以帮助读者做到这一点。它的将近400页的图表和图表包装,可帮助用户组合不同的食物以创造理想的效果。例如,如果您翻转到“番茄”,您会发现与番茄泥或樱桃番茄一起搭配的成分图表,然后再加上几张图表,可与番茄搭配的食材与配料配对,可与他们。每个人都知道西红柿和橄榄油一起融合在一起。但是第三个成分呢?煮沸的棕色螃蟹肉以烤味或腰果果怎么样?也许有一些黑巧克力作为甜点?

至少这就是我认为它有效的方式。我随机翻转“甜菜根”,我认为我从未煮过的东西。它与伏特加酒搭配得很好,我想我应该从阅读中知道俄罗斯食品,这反过来也与熏制的鲑鱼有关。但是,您也可以朝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前进,将甜菜和伏特加酒与火龙果或橘子配对,以强调它们的花卉或柑橘质量。有没有人尝试过这样的鸡尾酒?它曾是怎样的?

广告

这本书是食品粉的模拟版本网站,它可以做同样的事情,除了更快的快速翻转。该网站还显示了某些口味融合在一起的程度。显然,烤火鸡和榛子是风味天堂的匹配,我从未猜到过,但这对您来说是偶然的。柠檬皮不会增加太多,但另一方面,培根...

如果我听起来对所有操作的工作方式有些不相信和含糊,那是因为我仍然不了解整个过程。这本书的简介试图解释它。基本理论是,具有类似香气的食物会在一起味道良好。每种食物都由各种香气分子组成。共有10,000个,但只有10个与我们吃的食物特别相关。这些分子倾向于自然组合产生独特的气味。调味料将这些分解为14个单独的类别,从果味到焦糖到木质再到化学物质。已经分析了本书中的每种成分,并将其香气成分添加到一个数据库中,使其可以看到与其共享相同子集的香气分子相同的成分。正如该书所说:“任何共享一部分香气分子的成分都会有一些重叠,因此结合得很好。”

食品书中的一页
食品书中的一页
图片萤火虫书((合理使用

该书没有提供有关如何将所有这些成分混合在一起的指导。该部分取决于您,完全取决于您创建或调整现有食谱的能力。我想最好的起点是使用沙拉,这更多的是风味而不是精度。

广告

但是看来肉桂和炸薯条共享辛辣的化合物。因此,我去了麦当劳,得到了炸薯条,把它带回家,并向他们撒了一点肉桂。还不错。现在我考虑了一下,这可能与在烤土豆的锅,这很美味。然后我想起,肉桂和土豆是中东食品中常见的搭配,觉得愚蠢。

接下来,我决定尝试一些更大胆的东西:大蒜,白色烤面包,烤面包和橙汁。根据风味图,它们都包含绿色和俗气的音符。计算机算法没有考虑到人类的细节,例如甜和咸味,早餐食品和晚餐。而且,没有人胆怯地坚持久经考验和真实的人,从来没有人成为风味先驱。

广告

所以我烤了一些白面包,用大蒜涂了复合黄油并在顶部放了一些格鲁耶尔。这种组合很美味,美味,有点时髦,但是任何曾经喜欢过俗气的大蒜面包的人都可以猜测会的。而且,大蒜,吐司和奶酪是我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三件事。

然后是真理的时刻:橙汁。

广告

读者,这并不可怕!这并不让我想呕吐。味道很浓郁,一开始就压倒了俗气的大蒜吐司,但是随后,当余味在我的嘴里徘徊时,它并不令人反感,这并不让我想跑一杯水。我肯定品尝了俗气的元素,但我无法拿起绿色。(奇怪的是,格鲁耶尔有果味的味道,但橙汁没有。)

我不确定这是否是厨师能够在菜单上出售的组合,尽管现在我想到了,还有橙色片,大蒜面包屑和格鲁耶尔切碎的沙拉可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广告

这本书对于对他们通常的风味组合感到无聊并想尝试实验的家庭厨师很有用。这也可能对父母和与挑食者打交道的任何人有帮助:正如作者所说:“将您喜欢的风味与您不喜欢的新风味相关联,将使您更喜欢最初的不可能的味道...。如果喜欢新组合中的一种味道,那么随着时间的流逝,配对的任何其他味道也会被喜欢。”

让冒险开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