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为什么我喜欢我的联觉,即使很糟糕

我的声音到味道的联想不仅仅是派对技巧,它为我听到的每一个声音都增加了一层亲密感。

文章的图像,标题为为什么我喜欢我的联觉,即使很糟糕
照片雷水龙头((快门

地铁杆上的一把刀的味道就像将汤匙背面的蛋糕面糊舔出来一样。这就是我发现自己有联觉的方式。在充满其他发烧友的不和谐服务器中,一位成员提到了他们听到的这种奇怪而独特的声音,我以这种相应的风味回答,认为这是正常的。我没有意识到直到其他成员说:“嗨,对不起,这实际上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联觉?

联觉是有点明白的“感觉”,您可以将一种脑部处理为另一种感觉。例如,综合表通常会体验颜色和形状的声音。我有一幅基于合成的绘画的印刷品冒险区我墙上的主题曲。

有联觉是什么感觉?

对我来说,声音具有味道,并且经常在我的嘴,脊柱或头皮的某个地方进行身体感觉。我最喜欢的歌曲是流浪者的“给我浇水”,它的味道就像凉爽,清澈的水一样,但带有苦味,甜,红覆盆子糖果的香气。我最喜欢的歌是Yosi Horikawa的“气泡”,感觉就像是在我整个上半身的美丽小爆发中的碳酸化,就像咬在一块薄薄的冰上,让它碎裂。

广告

但是,我的联想不仅仅是怪异的边缘bop的活跃。它也在那里流行。Doja Cat和Sza的“亲吻我更多”味道就像吸入椰子防晒霜的气味与C霍华德的紫罗兰色口香糖混合在一起,感觉就像我耳朵后面的肌肉紧绷,也是真正同性恋的幸福快乐,但这可能并不是真正的结膜。

联觉不仅仅是怪癖

但是我的联想不仅仅是派对技巧。这不仅是我大脑中的一个古怪部分,我可以炫耀看起来很有趣和特别,这就是为什么我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我首先拥有它的原因。在2000年代长大的联觉甚至比现在更加了解。我认为我没有足够有趣的人来成为一名合成的人,我必须钓鱼以吸引注意,而我周围的其他人似乎也认为我也是如此。

我的大部分青春期都在学校乐团。我的老师注意到,当她打了第七次的第七次(首先是第一个音符)时,我会颤抖,畏缩和插科打。她以为我在表演和愚蠢地偷走了聚光灯。我不是。我会花一天的时间里觉得自己需要从自己的身体中抓住自己的余地,剩下的决赛被诅咒了。联想并不总是有趣而酷。可能很糟糕。当没有人认真对待这种感觉时,这可能会特别糟糕。

不过,我永远不会放弃它。这种额外的感知使我爱上了音乐和声音设计以及许多人。当我听到某人的声音和我的联想开始时,感觉就像是在意识到我从未注意到它们是什么颜色后的第一次看到他们的眼睛。

广告

你可以品尝的声音

我在2020年8月在约会应用程序上遇到了我的伴侣。不仅我们俩都在艰难地隔离,而且他们在该州的另一侧住了几个小时。我们立即将其打开 - 我们实际上是在匹配的同时互相发出的。在初次对话结束后,我们真正点击了,我们每天都会互相传达几个小时。但是直到一周后我们的第一次视频聊天,我才听到他们的声音。

广告

他们的声音是一个可爱的中居,有时是裂纹,有时清晰,旋律和饱满。这让我很糟糕。他们说“嗨”,我就知道我以前曾品尝过他们的声音,但是我一生都无法弄清楚何时何地。它是坚果,丰富的,烤的,但不是很甜。它既是奶油又易碎的。就像白巧克力和糖一样,只有大约15%的不透明度。那是没有巧克力的花生酱,但不是榛子黄油,肯定不是地狱。如果我不那么分心,我会因为他们真正漂亮而分心,感谢上帝,我会更加分心。

一年半后,我的伴侣现在与我和我的丈夫住在一起。他们的双鱼座生日最近过去了,尽管我试图找到一种重现他们声音的味道的方法,但没有什么感觉。一切都太甜了,太平淡了,或者缺乏一些咸味的毛利亚人反应。我找不到一种重现他们声音的方法,但是我确实使它们成为了天使食品蛋糕和奶油蛋糕,所以,您知道,您赢得了一些失去的蛋糕。

广告

但是那天晚上,在他们的聚会之后,他们正在零食,我丈夫从Costco那里捡起来。“你尝试过这些小家伙吗?”我的伴侣问。“他们真的很好。”他们把檀香山饼干公司的棕色和绿色包交给了我,巧克力巧克力澳洲坚果迷你饼干。

我咬了一口,就在那里。这是他们的声音 - 加入了一些巧克力,但还不足以掩盖那种坚果,奶油,易碎,丰富,烤烤的感觉。咬到饼干将我立即回到第一个视频电话,听到他们的声音并扫描我的想法。在我们在一起生活之前,回到我们做什么,回来时,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或我们的关系会去哪里。品尝饼干感觉就像是与一个老朋友团聚 -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我可以抛开这种令人沮丧的我的文字丁格语的需求,以确定口味并专注于使我成为我的伴侣。

广告

现在,这个小饼干的味道也很像我们漫长的,过于自欺欺人的凌晨2点关于哲学和道德的对话。就像我们的喘息和反应一样,一起看一个愚蠢的动漫。像他们告诉我他们爱我。像他们告诉我他们理解我。像他们听我对联觉的解释,并立即问:“我的声音味道是什么样的?”永远不要将其视为派对技巧。将其视为对我是谁的更深入的理解,这是一个更好地了解我的机会,更好地了解我们的联系。

饼干很好,但它们并不迷人。他们不是非凡的。联合症也不是。但这并不能使我的风味或我的感官感觉,对我而言并不重要。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