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食品公司控制着所有美国杂货的80%

从种子和肥料到精酿啤酒,公司主导着所有领域。

一家超市的女人和孩子
照片斯科特·奥尔森(Scott Olson)((盖蒂图像

关注阴谋理论家:这是痴迷的新事物。一个新的联合调查守护者和食品和水监视已经确定,一些大公司控制了约80%的美国食品。不只是杂货。不只是屠宰场。不只是零食。从种子到谷物过道。还记得在美国历史课上的阅读,在镀金时代,一些人如何控制所有银行?有点像这样。

广告

一个单独的故事,,,,守护者发布了一些亮点(或可能是低光):

  • 对61个标准杂货项目的调查显示,有79%是由四个大型企业生产的。
  • 一家公司Pepsico控制着全美浸入市场的88%。
  • 苏打水市场的93%由三家公司(Coke,Pepsi)和Keurig Dr. Pepper博士持有。仅可乐控制着42.4%的市场。
  • 三家公司生产了超市中常见的73%的谷物。
  • 四家公司控制了80%的牛肉加工和70%的猪肉。

完整的调查包括交互式图表,这些图表显示了从干面食到罐头金枪鱼的各种产品的数量,受到特定的大型公司的控制。即使是您认为可能是免疫力的领域,例如精酿啤酒,也是由公司垄断的:在2011年至2020年之间,Anheuser-Busch inbev收购了17家独立酿酒商。大型公司还控制着超市的私人标签,因为许多较小的当地连锁店都被吞噬了较大的国家。

这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只是想买一盒意大利面条和一罐西红柿做晚餐的普通消费者?好吧,您可能会为此付出更多。企业合并在杂货店和商品市场上都促进了价格。尽管这些公司向消费者收取更多费用,但他们向农民和工人支付的费用少。这是一个非常搞砸的系统,这对企业利益支持粮食大厅的事实并没有帮助,这些大厅压倒性地支持共和党人,他们对政府对工业的监管并不十分感兴趣。

所以你对此能做些什么?专家说,如果可以的话,专家说。但这也是问题的一部分:它是如此巨大,以至于即使您采取了最佳意图,您几乎不禁会为此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