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烹饪醋,清洁醋 - 有什么区别?

这些醋的气味同样强,但每个醋的目的都不同。

标题为“烹饪醋”的文章图片,清洁醋 - 有什么区别?
图片新外观铸造((盖蒂图像

为了更好地了解不同类型的醋,以及每种醋的味道,气味和效用,让我们首先做一个比尔·奈科学家从化学的角度来看醋实际是什么。

哈佛T.H.陈公共卫生学院将醋描述为“两步发酵过程制成的乙酸和水的组合”。此过程的第一步是酵母以水果,土豆或米饭等食物中天然水的糖或淀粉为食。该发酵液导致酒精的液体。然后在第二步中,酒精和乙酸暴露于氧气中,使它们在数周或数月内再次发酵以形成醋。乙酸是引起我们通常与醋相关的浓烈气味和酸味的原因。

清洁,烹饪和腌制。一种魔法液体是否可以做到这一切,还是从技术上讲三个液体有区别?如果您将其用于不同的目的,会发生什么?

广告

烹饪醋

哈佛的营养源名称蒸馏白醋,白葡萄酒醋,红葡萄酒醋,苹果醋,香醋和米醋是一些最常见的类型。这六个中最通用的是蒸馏的白醋。这种类型是一种空白的画布,因为味道是中性的,并且可以用于所有三种目的(烹饪,清洁和腌制)。

广告

其他许多类型的醋都有添加剂,例如草药和果汁,使它们与纯白色醋区分开。您可以在从沙拉敷料到肉类腌料的所有食物中找到醋,但是在烹饪类别中有许多不同的醋。

哈佛专家指出,醋可以改变食物的质地,而不仅仅是味道。当用作腌泡汁时,醋会破坏蛋白质的化学结构,从而使其变质。您也可以通过在牛奶中添加醋来制作干酪,因为醋中的酸将凝乳与液体乳清分开。

广告

清洁醋

根据上述,白色蒸馏醋是人们经常用于清洁和烹饪的醋类型。然而,一些品牌市场醋专门作为清洁产品。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些产品和我的储藏室中的瓶子有什么区别?答案不只是其中的酸的浓度。

广告

公寓疗法解释烹饪中使用的蒸馏白醋含有约4-5%的浓度,使其更安全,与清洁醋中的6-75%浓度相比。因此,明确地说烹饪醋可用于清洁,但不应食用清洁醋。低浓度的白色烹饪醋足以杀死一些家用细菌,但并非全部。专家说,它在去除水槽,排水管和淋浴摊中的肥皂浮渣方面效果很好。

腌醋

再次,由于它是醋中最中立的,因此被认为是腌制食物的最佳选择。但是,其他类型的醋(如苹果苹果酒)(比大多数醋更甜)可用于腌制。这完全取决于您想要的味道。如前所述,醋具有有助于杀死细菌的浓度。将其与水,盐和糖相结合,您将获得一种盐水溶液,可以延长某些食物的保质期。这就是称为腌制的。用于腌制的醋可以与烹饪中使用的醋相同,因此酸的浓度保持在4-5%左右。

广告

在醋的许多能力中,我不得不说腌制是我的最爱。我最喜欢的小吃,如果没有液体的本质,那么强大的泡菜就一无所有。希望这些区别可以使您免于破坏地毯或带领您进入完美的泡菜。我只能做梦。